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丽呈集团践行数智化住宿生态平台战略 开放生态助力酒店品牌发展

2022-12-02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2日,丽呈集团在2022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宣布迭代后的平台体系,提供数字化经营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酒店品牌的发展和收益提升。为更好地践行数智化住宿生态平台战略,丽呈将旗下五大轻加盟品牌独立,成立丽呈酒店管理公司,成为平台上的合作伙伴之一。

    丽呈集团CEO陆昀表示,2022年丽呈朋友圈迎来了更多的伙伴,也推动着丽呈集团平台体系的迭代。“我们希望通过开放生态,输出酒店数字化经营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酒店品牌的发展。”

    酒店业发展正在面临巨大挑战。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我国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基本维持在55%左右。根据中国饭店协会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我国一共拥有住宿设施总数为36.1万家,较2020年减少了8.6万家,其中酒店住宿业较2020年减少了2.7万家。

    尽管酒店行业正在发生剧烈变革,2022年丽呈集团仍然逆市而行,保持着每年开业100家门店的发展速度,在今年4月迎来了第300家酒店上线的里程碑。作为以OMO住宿生态平台为定位的酒店集团,其酒店客房数已经突破4万间,品牌矩阵囊括新世界酒店、同派酒店、世茂茂御酒店、世茂睿选尚品酒店等超过20个酒店品牌。

    “过去一年,丽呈集团迎来了更多的合作伙伴,与逸濠酒店集团、漫亭酒店、富士丽雅酒店集团、乔治莫兰迪集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将合作伙伴的酒店品牌发展壮大,丽呈集团的品牌矩阵也随之不断扩大。”陆昀说。

    在提出“OMO住宿生态平台”定位一年来,丽呈集团一直在解决困扰酒店行业的共性问题:酒店运营和技术功能割裂,无法形成有效的为酒店提升收益的整体解决方案。

    正是看到了行业这一需求的空缺,丽呈集团将平台体系迭代,打通运营和技术的壁垒,为酒店提供数字化经营整体解决方案,以系统和数据为基建,建构起链接供应链、酒店经营等ALLINONE技术系统,并创建运营中台,提供开发、营销、运营、品牌等中台产品来为酒店及酒店集团赋能。

    为了更好地践行平台化发展模式,陆昀也同时宣布,将旗下五大轻加盟品牌——丽呈华廷酒店、丽呈酒店、丽呈睿轩酒店、丽呈别院、丽呈公寓独立,成立丽呈酒店管理公司,成为平台上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更清晰完整的平台赋能体系打通技术与运营壁垒,集结行业生态伙伴,交付经营结果,助力酒店品牌发展。”陆昀表示。

(编辑 何帆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