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的楼宇科技牵手花旗集团 助力建筑“绿色新生”

2022-11-22 1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王镜茹

    经过多轮竞逐,美的楼宇科技从多个国内外友商中脱颖而出,成为花旗集团大厦节能改造“合伙人”。11月20日,双方正式签约合作。与花旗集团大厦牵手,意味着美的楼宇科技在建筑节能改造领域的进阶突破,越来越多被行业认可。

    据悉,花旗集团大厦高度为180米,共计42层,原有空调系统包含3台溴化锂机组供热和2台离心机组供冷。然而,空调机房已投入运行18年,效率衰减严重,现有制冷机房全年能效已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央空调系统面临设备老化,技术落伍,能耗高等问题。

    鉴此,美的楼宇科技对大厦进行BIM建模,从“典型日负荷分布”和“逐时负荷分析及动态模拟”等方面入手,依托物联感知,数字孪生等技术,对多个维度的负荷进行分析及动态模拟,全面掌握了花旗集团大厦在空调机房的负荷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十多年的研发创新,离心机已成为美的建筑节能改造业务的“护城河”。作为“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的领跑者,美的正从装配到运维,寻求着一个全生命周期的解决之道。

    如今,“双碳”战略目标对楼宇能源系统提出了新要求。美的楼宇科技先后助力鸟巢、重庆长安汽车、上海宏安瑞士酒店、宁波六院等建筑实现绿色升级。未来,美的楼宇科技将以建筑数字化、零碳化为目标,携手更多用户、生态伙伴,共建低碳、智慧的可持续空间。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