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二轮电动车产业升级 易电行发力智能物联

2021-10-15 15: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近期,二轮电动车充电事宜备受关注。此前,应急管理部发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出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其中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这一规定已在9月正式落地实施。

    显然,国家新政策新标准对整体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场重新审视了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发展,部分企业成功从红海中脱颖而出,展现了紧贴高科技发展潮流的生产与运营能力。

    据悉,易电行(EZGO.US)是一家电动二轮、三轮车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商,旗下有“帝朗”“世纪鸟”等品牌。对于行业的痛点,易电行尝试探索5G智能物联网技术创新。

    物联网技术推进

    助力产品升级

    传统充电桩技术落后,存在诸多问题,如钱箱容易被盗取、设备故障无法及时通知管理者、易导致功率过载等,行业内也在尝试用新技术解决这些问题。“恒电”充电桩是易电行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充电桩,支持便捷支付、GPS定位,具有充满自停、功率自适应等功能,安全性强;充电桩管理端能够在手机上监测电站状态,反馈收付款情况并提供运营分析,极大减少了管理成本。

    同时,政策带来了很大的行业空间,目前业内正在探索物联网技术与电动车的结合点。据公司介绍,易电行在其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主人定位寻找功能,支持室内/部分户外场所的手机操控。届时,消费者在手机上就能及时查看自己的电动车行车位置,并将车停放在规定地点。另外,公司内部升级版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无钥匙启动系统也初步完成,应用后能够预防盗窃。

    行业政策收紧

    易电行现产品线优势

    随着新国标落地,电动自行车被要求整体不能超过55KG,锂电池重量更轻,且支持拆卸充/换电,大大增加了便携性。因此越来越多的生产商选择搭载锂电池,“铅改锂”是目前电动自行车市场主流的方向。

    据了解,易电行最初是一家从事软包锂电池电芯生产的公司,后期逐渐着力于新国标下电动自行车生产与运营,随着新政策的落地,早已聚焦于锂电池技术的易电行此时于新赛道显露优势。

    公开报道显示,易电行已于中铁建物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将为中铁建物业提供无人巡逻车、小区智慧充电桩、充换电柜等相关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充电桩产品进驻小区物业符合政策方向,技术创新能够便利居民生活,这一合作模式有很大推广空间。

    二轮电动车产业受政策推进影响,相关配套产品有着较大的空缺,易电行借助技术创新发力电动车智能物联,探索多种合作形式及多元产品线,或能在行业升级期实现飞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