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龙腾光电荣登2021年度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

2021-10-13 2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10月12日,2021中国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在烟台开幕。会议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名单,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荣登中国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

    龙腾光电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的主要供应商,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车载显示、工控显示、智慧互联等显示终端。

    公司坚持差异化、高值化竞争策略,自主研发了隐私防窥显示、金属网格On-cell触控、人眼保护等行业先进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公司差异化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叠加行业景气度较高,龙腾光电主要产品需求旺盛,实现营业收入29.83亿元,同比增长65.78%;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976.37%;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取得了稳健增长。

    据介绍,中国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评选,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根据主营收入、市场占有率、研发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评价。龙腾光电凭借整体规模提升、效益质量突出、创新能力增强、外需逆势增长、技术突破加快、引领作用明显等鲜明特点,入围2021年度中国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的新的生产方式蓬勃发展,人类社会正快速步入数字经济时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强调“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龙腾光电表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战略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一致,随着5G+工业互联网、机器换人等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加速推进,将不断推进公司显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