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欧菲光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鼓励员工创实绩推动公司高发展

2021-09-28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军兵

    本报见习记者 张军兵

    9月27日,欧菲光发布《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根据公告显示,拟授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不超过266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326226.34万股的8.15%,其中首次授权25370.6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326226.34万股的7.78%;预留1229.40万股,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326226.34万股的0.38%,预留部分占股票期权拟授权总额的4.62%。

    公告称,本激励计划首次授权的激励对象不超过2761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子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本次欧菲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不仅展现了公司对人才资源的高度重视,更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十足信心。

    以营收增长率划分行权期,以员工创实绩推动公司发展

    公告披露,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分别为上市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上市公司层面以营业收入增长率作为业绩考核指标,营业收入增长率指标能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市场占有能力,是预测企业经营业务拓展趋势和成长性的有效性指标。经过合理预测并兼顾本激励计划的激励作用,公司为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设定了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60%,上述营业收入指标均指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所载数据为计算依据。

    鼓励人才创实绩,保障技术高水平发展

    此前在2021年半年报中,欧菲光表示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将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团队视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股票期权激励,将充分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欧菲光推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背后,也反映出公司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视。手握专业人才团队,欧菲光通过以技术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的业务模式,持续保障公司技术研发实力领跑行业。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