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奥迪中国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布《V2X商业化落地路径分析》研究报告

2021-09-28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奥迪中国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共同发布《V2X商业化落地路径分析》研究报告。

    奥迪中国持续聚焦中国消费者需求,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以专业视角为研究报告提供前瞻性产业洞察。

    “作为未来出行引领者,奥迪致力于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产业的发展,”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V2X在华商业化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推进智慧出行、V2X及自动驾驶的整合应用和发展,充分彰显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的坚实承诺。”

    “奥迪始终走在自动驾驶及智能互联汽车技术等未来出行发展趋势前沿,致力于凭借前瞻技术与高质量产品为用户打造高端智能出行体验,”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迈克尔·霍夫曼表示,“奥迪中国积极与中国汽车产业专业的智库平台合作,共同探索V2X商业化应用的发展方向,助力中国可持续智慧出行创新发展。”

    据记者了解,此次奥迪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布研究报告,旨在立足中国交通状况,共同推动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发展。报告指出,在中国,多年的汽车制造技术积累、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迅速发展以及传统通信行业的成熟技术,使网联化自动驾驶成为可能。中国多城市正加快部署C-V2X网络环境,推进V2X应用示范。

    报告基于行业实践,提出了分层次场景化、分阶段推进V2X商业化应用的建议。比如在现有道路基础设施缺乏的情况下,实现V2V、V2N等功能的率先应用。通过V2V实现车车信息交互,推出前车事故预警、紧急车辆优先通行等功能;通过V2N实现交通信号灯及路况信息的提示等,真正通过市场要素推动产业发展,吸引社会资本,从而解决商业模式不完善,基础设施缺乏等问题,最终实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家战略。

    与此同时,奥迪还在全面加码系统化战略转型,致力于成为可持续个人高端出行提供者。奥迪是国内首家进行V2X交通信号灯信息响应演示的车企。同时,奥迪也是首家在国内两个城市(北京和无锡)分别获得公共道路L4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据悉,奥迪多次在无锡举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展示先进的V2X、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此外,奥迪也是首个在国内实际高速公路场景进行L4自动驾驶以及基于C-V2X(基于蜂窝网络的V2X)的车路协同技术联合演示的车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