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FF在美提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 牵手吉利与珠海国资传闻进一步证实

2021-01-28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月28日,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PSAC")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FF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合并交易大约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为FF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后续产品FF81和I.A.I系统的开发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FF和PSAC的董事会都一致批准了拟议的业务合并,预计合并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根据目前的估算,以每股PIPE认购价格为10.00美元计算,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

    此外,FF还宣布,此次融资中的普通股PIPE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PIPE基石投资人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中国一线城市。

    FF称预计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

    据FF和PSAC双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此次超10亿美金的融资额,创造了美国通过SPAC方式上市的新能源车企的融资纪录。

    记者了解到,SPAC中文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是美股市场一种借壳上市的方式。与买壳上市不同,SPAC是由投资方自己造壳,其自身并没有实际业务。在一定期限内通过并购非上市公司来实现注入业务和价值增值。为了确保并购成功,SPAC管理层还可以同步进行PIPE(上市公司私募股权)融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23日,去年全年已有248家SPAC公司完成了IPO,融资额约828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传统IPO同期的融资额。在电动车领域,有包括Nikola、Fisker在内的数家公司成功通过SPAC实现IPO。

    对此,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称:“与PSAC达成合作,是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本次业务合并极大地地帮助FF91车型尽早量产交付,并帮助FF用户和股东一起参与构建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之前,有参与此次FF项目的内部人士透露,本次合并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预计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其进度取决于相关方的批准及监管部门的审批速度。

    融资代工传闻进一步坐实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传闻称,珠海市国资将参与投资FF项目,其中,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而在前一天,吉利也被传出将投资FF4000万美元,并在车辆代工、自动驾驶等多领域进行合作。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指的是吉利,“一线城市”则是珠海市。这也变相坐实了近期的融资传闻。有分析人士认为,珠海国资投资FF符合当前珠海国资投资战略,以及整个大湾区改革布局。此次珠海国资投资了FF,不仅仅是给钱,最重要是将FF引入了当地,并规划围绕其建立起创新型新能源产业集群。

    此外,吉利与FF的联手也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是传统车企与智能互联电动车企的强强联合。吉利强大的运营管理能力、供应链体系和整车制造能力,将大大助力FF的产品和战略尽快落地。FF还可以通过吉利在欧洲的产业布局,为未来拓展欧洲市场助力。吉利则可通过与FF的合作共同抢占智能电动车领域的技术高地,并尽快从一家传统主机厂向智能互联网科技公司转变。

(编辑 于德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