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供应链全面恢复 新荣耀底气十足

2021-01-23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包括AMD、英特尔、三星、高通、微软等几乎所有供应链伙伴已经全面恢复对荣耀的供应,渠道和零售合作伙伴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今天的荣耀已经不存在大的牵制和制约,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1月22日,荣耀脱离华为后的首个新品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

    经过了5个月的努力,浴火重生的荣耀开始向着“华为最强对手”的目标进发。谈及新荣耀的发展战略,赵明说,未来的荣耀将毫无疑问走向中高端,面向全渠道、构建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智慧新世界”“打造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作为荣耀独立后发布的首个产品,荣耀V40一改过去的中低端价位,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分别以3599元、3999元的中高端价格,于1月22日开启全渠道首销。

    走向中高端

    “今天,荣耀开启新年的第一场发布会,也给了独立之后的荣耀一个特殊的含义。”赵明说,开启了全新征程的荣耀,也有了全新的方向和目标,将打造全球标志性的品牌,未来的荣耀将毫无疑问走向中高端,打造顶级旗舰产品。

    “市场不是说出来的,是打出来的。”据悉,独立后的荣耀将突破过去的品牌定位,成为完全商业化的独立个体,不再有战略包袱,产品布局上不再有任何限制,将会面向全场景、全渠道以及全人群来打造品牌和产品。

    新荣耀的底气来自技术创新上的持续投入。赵明表示,荣耀有非常强大的基因和传承,继承了华为体系的研发队伍、市场队伍、组织有序的专家队伍,有5个研发基地、100多个创新实验室。在所有员工当中,有超过50%的人员是研发工程人员。“荣耀将不断前行,不断突破,创新如一。”

    重构供应链

    赵明说,过去5个多月,对荣耀来说是极艰难的,但行业、消费者的期许和支持“给了荣耀无与伦比的勇气”。“新公司独立后第一个考验就是供应链。到今天为止,我们几乎跟全球所有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都完成了供应合同的签署,未来整个供应能力会迅速提升。”

    赵明表示,截至目前,几乎所有的供应链伙伴已经全面恢复对荣耀的供应,其中包括AMD、英特尔、美光、三星、高通、微软、MTK等,高通、联发科等供应链伙伴已经响应新公司独立后的需求,并且与新荣耀签署了合作协议,而高通芯片产品已在开发中。

    “我们与高通在过去就有很好的合作,这次高通也快速响应新荣耀的合作需求,达成协议,未来荣耀会采用高通的各个系列芯片。”赵明表示,荣耀产品从生产、供货角度已经没有任何牵制,可以全力以赴面向市场。

    不仅是硬件,未来在操作系统方面,新荣耀也会在几款开源的操作系统当中选择最优的解决方案,至于会否选择鸿蒙,取决于鸿蒙开源的进度。

    赵明还表示,独立以后大量的渠道和零售合作伙伴都表达了强烈的战略合作意愿,未来会在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看到大量荣耀体验店。

    赵明说,荣耀V40是荣耀独立之后两个月之内推出的产品,目前供应链还在启动和爬坡过程中。爬坡虽然很迅速,但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种幸福的烦恼”2021年可能会一直伴随着荣耀。

    此次发布会上,荣耀发布了多款产品,包括荣耀V40系列、全新的MagicBook14/15系列产品和荣耀手表GSPro秘境星空新配色。赵明表示,2021年将是荣耀的爆发之年,后续荣耀将进一步推出更多爆款机型,在高端市场、大众市场全面突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