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赛昉科技发布全球首款RISC-V AI单板计算机

2021-01-13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月13日,RISC-V处理器供应商赛昉科技于上海举办主题为“‘芯’未来”的赛昉科技新品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RISC-V AI单板计算机——星光AI单板计算机(Beagle-V)。

    据了解,星光是一款搭载了赛昉科技基于RISC-V视觉处理SoC芯片的低成本、无风扇单板计算机,具备了当今台式机的所有可扩展性功能,体积小巧、价格低廉且噪音低,凭借Linux与RISC-V的相融合,使得所有开发人员均可轻松使用。该产品将于2021年3月正式推向市场,面积只有85mmx70mm,价格仅为868元起,大幅降低RISC-V开发者的使用门槛及便捷度。

    “全球首发的星光AI单板计算机在RISC-V生态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未来RISC-V在通用计算领域替代掉专属的架构奠定了基石。”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集团主席、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家杰表示。

    “星光AI单板计算机的最大好处是小空间的需求和极低的功率消耗,是计算机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工业机械、数据中心、人工智能AI、边缘云端计算及系统级芯片等领域。”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滔表示,本次新品的推出将为企业及个人的产品及项目开发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帮助其大幅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加速产品上市。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产业政策组副组长刘九如对于星光的发布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全球首款用于边缘计算的、为Linux操作系统量身定做的RISC-VAI单板计算机,星光AI单板计算机的问世,不仅是RISC-V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突破,也是RISC-V结合AI应用进入单板计算机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