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安智慧城市携手江苏盐城市政府 打造“我的盐城”APP让市民智享美好生活

2020-10-14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10月11日-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在福州举办以“智慧城市·平安中国”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聚焦“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会上,江苏省盐城市分享了当地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思考。

    盐城市副市长陈卫红用三个关键词介绍“数字盐城”:智慧城市、大数据、“我的盐城”APP。

    陈卫红介绍,盐城围绕“1云+1数+1网+多应用”的框架,构建智慧城市大脑,加快智慧城市建设。“1数”即信息资源中心。“1网”即5G网络。截至9月底,盐城已完成了5G投资10.3亿元,新建5G基站3063个,预计年底前基本实现主城区和各县级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多应用”是以“我的盐城”APP为龙头项目的一批智慧应用,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我的盐城”APP是盐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APP上线一年来,累计下载量突破210万人次,注册量150万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便民利民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我们把所有市民相关的功能全部集中到盐城APP上面,市民只需要一个账户,很多生活服务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陈卫红说,由平安智慧城市承建的“我的盐城”APP,涵盖了教育、医疗、文旅、金融等领域418项服务,涉及57个部门和单位。其中智慧教育板块提供了教育信息,方便学生家长了解教育政策,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学校、学区等信息,全面实现中小学生线上报名、中考查分、中考志愿线上填报等,让盐城市民充分体验到智慧城市建设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便利。(记者/袁元)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