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部分热门航班“随心飞”旅客占比超8成 双节长假东航承运旅客量超280万人次

2020-10-09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0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东方航空(下称“东航”)方面获悉,从9月30日到10月8日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东航共计执行客运航班23386班,承运旅客达287.1万人次,其中超过99%为国内航班,国内航班量同比增长15%。

    “双节过成春节”是今年双节长假的一大特点,返乡客流与国内旅游客流呈现叠加态势。受节前返乡客流影响,东航的单日运输旅客高峰最早出现在9月30日,单日运输旅客人数超过33万人次;返程高峰则出现在10月7日,运输旅客人数超31万人次。

    从航线上看,“北京-成都”、“上海-西安”、“上海-贵阳”名列东航国庆出行航线的客座率热门程度前三名,其高峰时段航班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余出发、到达地为北上广深和西安、昆明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在假日期间也持续处于高值。东航为双节客流共安排加班航班1644班,并积极增调宽体机执飞热门航线。

    自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作为国内“随心飞”鼻祖的东航,已相继发售了“周末随心飞”、“早晚随心飞”、“西域随心飞”、“湾区随心飞”、“大兴随心飞”等五款随心飞产品,分别覆盖了国庆假期的相应时段、航点,为旅客提供了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市场培育了出行信心,撬动了航旅产业链。东航方面透露的消息显示,双节长假中,东航部分热门航班的“随心飞”旅客占比超过80%,拉萨、乌鲁木齐、三亚、西安、上海等航点成为“随心飞”用户的最爱。受“随心飞”产品、特别是“周末随心飞”的拉动,恰逢星期六和星期天的10月3、4日,东航多地进出港航班客座率均保持在70%以上,以往国庆假日中旬的客座洼地被有效填补。

    “网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刚刚迎来投运一周年,双节期间东航共执行2100余班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运输旅客近21万人次。其中,双节期间,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执行航班1035班,占大兴机场总航班量的19.59%,成为大兴机场的生力军。其余昆明、西安、广州、深圳、成都等东航多地重要航站也均承担了大客流服务保障任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