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美国法院正式确认通过

2020-05-22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历经七个月的申请、谈判、投票和法院确认,备受关注的FaradayFuture(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案终于落地。《证券日报》记者从FF内部人士了解到,在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尽管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去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历经管辖法院变更、个别债权人反对、债权人深度尽调、多次调整方案核心条款等诸多波折。三周前,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债权人投票超过80%以上的支持率,美国加州中区法院大法官Zurzolo在法律层面对破产重组方案进行了确认和通过。至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已经正式进入最后生效阶段,生效日期有望在六月初。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上海懒财在内的两家此前提出反对动议的债权人也撤回了反对动议。

    “我们认为债权人追债能否成功取决于FF的成功,而FF融资的成功与否也取决于YT(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成功,所以我们希望法官能为YT解除相关责任,”债权人委员会代表律师迈克尔·卡普林在听证会上表示,债委会和债务人(YT)经历了很多轮的破产重组核心条款的谈判,并达成了最终的一致。

    Zurzolo法官在听证会后发布判决书上正式确认了债务人(贾跃亭)为本次破产重组最终确认动议的胜诉方。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非常感谢加州中区法院的公正判决,以及感谢包括投反对票的债权人在内的全体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贾跃亭先生将继续与债委会和债权人信托受托人紧密合作,对所有债权人一视同仁,继续把FF价值做大做强,继而推动债权人信托价值不断放大,完成尽责到底的承诺。

    另据了解,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六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也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但将继续担任FF全球CPUO和全球合伙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