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为抗“疫”一线架起沟通桥梁 真视通云视频业务需求大增

2020-02-19 1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带火了一波远程办公企业。《证券日报》记者从专业视频会议生产厂家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视通”)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远程视频为众多后方支援力量与一线抗“疫”现场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如今,各行业复工复产,公司的云视频需求也大幅增加。

    作为北京市唯一“云视频工程实验室”单位,真视通积极发挥业务优势,通过在公有云云端的视频平台开通相应的账号及虚拟会议室,为广大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双向视频沟通系统。目前真视通已经协助国家应急管理部、北京市政府、海淀区政府、河南应急局、青岛教育局等政府用户,中国中铁、中国节能集团、大庆油田、中国华能、中交集团、湖北省公安厅等政府和央企用户,为长海医院、虹口医院等医疗单位开通云视频服务,支持远程会诊,确保与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通讯畅通。

    此外,真视通还面向中国用户免费开放云视频协作平台、无纸化协作系统,助力企事业单位协作办公。同时启动紧急预案,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款项,并计划继续向湖北捐赠价值200万元视频会议硬件产品和云视频会议软件产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真视通方面告诉记者,此次疫情的影响下,云视频应用越来越普及,用户大量增加,客户也要求大量扩容,往往从一个集团几十人上百人左右的用户,升级到几千人的规模。不过,云视频扩容也比传统视频会议系统要容易很多。

    “疫情的影响对公司业务的推进是一个契机,公司已于1月26日推出了向国内用户免费试用平台的服务。未来将逐步加大研发与市场推广力度。此外公司拟新设产业基金,就上市公司主业做TMT方向投资拓展:智能、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等,将有利于产业整合与资源对接,进而有利于业务拓展。”真视通方面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真视通于1997年开始就从事视频会议业务。公司同时具有通信部颁发的增值业务许可证,对外提供研究服务,目前研发团队约60-70人,大多为清华系从事通信研究领域的工程师,具有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在政府和央企中获得大量成功案例。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