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指导成立“中国优农协会” 拼多多、百果园、好想你等企业2020年采购贫困地区不低于百亿元农产品

2020-02-19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日前,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抓生产、促流通、保供应”进行工作部署。此外,“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联盟”(下称“联盟”)在产销对接会上宣布成立。联盟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下称“中国优农协会”)联合拼多多、中化现代农业等企业发起成立。拼多多系联盟发起方中的电商行业代表。

    中国优农协会会长黄竞仪表示,联盟将组织拼多多、人民优选、百果园、好想你等大型农产品加工流通机构,协调各型连锁超市等机构,在2020年对贫困地区开展不低于100亿元的专项采购。

    据了解,联盟将集中多方优势打造集农资研发生产、品质农货供给、农货农资上行下达的产业一体化体系,构建农业产销大数据库,共推全国农货上行。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赵佳臻表示,平台已在全国开通电商助农绿色通道,先后投入10亿元物流补贴和5亿元农产品专项补贴,并在线上给予顶级流量资源支持,以平抑价格、稳定供应。接下来,平台将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继续加强产销对接、资金扶持、畅通上行三大举措,推动各产区待销农货快速上行,以及春耕期间优质农资下乡,保障“网络菜篮子”稳产稳供。

    目前,为尽快解决部分产区的待销农产品“出村难”问题,拼多多紧急开辟了“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通道”,向全社会征集相关信息。同时,平台技术团队还专门开发了小程序及H5应用工具“快团团”,以帮助没有上行能力的农户快速入门,在产地就能实现信息申报、农货出村。

    据悉,自2月15日开通“滞销农货反馈通道”以来,拼多多已收到超过500条滞销信息反馈,涉及23个省及直辖市近百种农产品。拼多多抗疫助农小组正联合平台商家全力对接帮扶,目前已有超过20%通过平台顺利实现线上销售。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