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滴滴全国在租车辆顺延1个月租金 携手产业链为租赁公司提供金融保险支持

2020-02-16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继2月1日滴滴出行与小桔车服倡议湖北16个城市车辆租金顺延后,日前,滴滴宣布,为小桔车服合作租赁公司的在租车辆顺延一个月的租金,司机暂停缴纳2020年2月份租金,车辆租期相应顺延一个月。

    滴滴表示,与3000多家租赁公司进行了一对一沟通,大部分租赁公司伙伴在疫情期间为司机师傅提供延租的帮扶方案,少部分伙伴也在响应倡议陆续跟进。

    与此同时,滴滴与38家保险公司进行沟通,在车辆停运期间对营运车辆保险进行相应顺延,帮助租赁公司减少成本,目前保险顺延服务正在逐步落地到全国。

    滴滴倡议更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特别是主动为司机延租的租赁公司,提供合适的贷款延期、展期、流动贷款等政策倾斜。

    据介绍,目前滴滴已经与20家金融机构沟通,获得了很多金融公司伙伴的支持。比如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公司提供最长3个月的贷款展期;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公司提供最长3个月的租金支付调整计划;浙商银行启动总分行联动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网约车项目应急工作协调小组,迅速为租赁公司推出了多项金融扶持措施;沣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为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公司提供承租人1-3个月的延期政策和快速通道……目前还有很多金融机构在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司机和租赁公司提供帮助。

    滴滴还升级了疫情专项保障,为确诊的司机家庭提供生活补贴。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结束期间所有完成线上订单的司机,除确诊之外,因疑似或符合临床表现而被集中医学隔离或住院的司机,自隔离或住院之日起至出院,也可获得每天300元住院津贴(每人最高3万元),特殊情况下提供最高50万的专项保障金。此外,还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司机及其家庭提供一次性5000元确诊补助金。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