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圳上市公司2019年集体接待日成功举行 300多位高管齐“亮相”

2019-09-04 13: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9月3日下午,“改革创新发展沟通互信共赢——深圳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担任指导单位。深圳辖区118家上市公司的逾300位高管到场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在约2个小时的时间内,高管们与全国各地投资者通过全景•路演天下平台进行实时文字沟通,投资者共提问4512条次,公司回答问题3515条次,答复率77.90%。

    主办方深圳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根据报名信息来看,本次活动吸引了深圳本地来自高端制造、金融地产、计算机通信、电器机械制造、信息软件与服务、新能源、医疗健康等十多个行业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公司的代表参会。这既充分体现了辖区各上市公司对广大投资者尤其是对中小投资者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上市公司对深圳证监局、深沪交易所关于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要求的积极响应。

    全景网常务副总经理黄玫表示,一直以来,深圳辖区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全景互动平台数据显示,自2018年至今,深圳辖区上市公司共收到投资者提问63372条,上市公司回复60230条,平均回复率达到了95.04%,回复率达到和接近100%的公司有136家,占比超过四成。黄玫介绍,为了更有效地助力上市公司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今年年初,全景网携手深沪交易所投教中心以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向1800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起了大规模的IR工作调查问卷,并正式发布了《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2018年度报告》以及IR互动活跃度榜单。相关数据显示,深圳辖区的万科A、招商蛇口、平安银行、华侨城A待28家公司在IR工作方面表现突出。

    活动现场,作为指导单位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深交所投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到场的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进行了主题为《从持股行权业务出发谈投资者保护》、《从中小投资者特征看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培训;主办方全景网副总经理陈晓航作主题为《做好投资者关系工作,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培训。

    英唐智控董秘刘林参加了本次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他在活动现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种集体接待活动,给中小投资者提供了在同一时间段直接同关心的公司高管进行交流的机会。深圳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流了大量问题及解答,为深圳市场与全国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也展现了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欣欣向荣的风貌。”刘林同时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投资者很踊跃,一共提了49个问题,我们基本上都回答了。问题主要集中在上半年的业绩和主营业务的发展。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大云服务领域其他互联网企业、运营商以及整机制造客户的拓展,同时不断拓宽云服务领域的代理产品线,致力于为云服务客户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继续推动云服务领域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