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食品上半年营收95.51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9.5%

2019-08-28 14: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8月27日,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国食品营业收入95.51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同比提升19.5%。上半年,中国食品继续实现销量、收入、利润全面增长,且收入增长快于销量增长,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

    报告期内,中国食品在原材料成本上升的背景下,毛利率对比去年同期仍有提升。据了解,虽然2019年上半年切片等原材料成本有所上浮,但是中国食品凭借新品、价格和产品结构优化,以及规模效应,有效抵消了该部分的成本上涨。与此同时,公司注重资本性支出与经营性现金流的管理,逐步降低财务费用,营业利润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栾秀菊表示,“2019年,中国食品以‘高质量、国际化、防风险’为工作主题,在保持发展速度的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完善网络布局,提升团队能力,加速创新步伐,实现中国食品的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的提升。下半年公司将加速开拓新零售渠道,拓宽市场增量,持续为股东创造丰厚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自2017年底正式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专业化饮料平台以来,中国食品连续三个报告期实现可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双增长”。中国食品的“马太效应”日渐显著,已经为自己建立起了三条增长的快车道。

    中国食品产品结构化调整策略颇有成效。财报显示,1月份-6月份,汽水品类销售额、销量同比增长11.3%和8.2%,无糖产品销售额增长率快于品类整体。

    业内人士认为,表现抢眼的无糖汽水无疑成为上半年增速最快的明星品类。作为在中国刚刚兴起的无糖汽水短期内取得如此亮眼的销售表现,相信其未来增长潜力将大有可为,而得益于此,中国食品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也有望进一步放大。

    国内零售渠道加速变革,中国食品不断在全渠道创新上寻找新路径。财报显示,中国食品积极开拓新零售渠道如B2C、O2O、Omnichannel及智能自贩机等,加强铺货及促销互动,提升新渠道收入占比,以多样化通路渠道触达终端售点和消费者。期内,中国食品加强与美团、饿了么外卖O2O平台合作,成为业绩贡献的新增长极。

    业内人士认为,三至六线城市大众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为中国食品的渠道下沉带来更多可能。在精耕渠道的战略下,中国食品服务超过150万家客户,覆盖区域内100%的城市、100%的县城及超60%的乡镇,占经营区域内半数以上的零售点。其中,可控分销的销量占总销量的绝大多数。

    对于下半年,公司预计,原材料价格以窄幅波动为主,毛利率会保持稳定,在区域整合、市场执行能力提升的带动下,业绩将保持健康发展。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