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雪松控股跃升至世界500强第301位

2019-07-22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名单,广州民营企业雪松控股以406亿美元(约合2688亿元人民币)营收再次入榜,排名第301位,相比去年排名跃升60位。

    据悉,雪松控股是国内大宗商品龙头企业,去年以来积极“走出去”,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目前分支机构覆盖10多个国家和地区。雪松旗下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并控股雪松国际信托、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

    雪松控股的核心主业是大宗商品。自2018年首次入榜世界500强以来,雪松控股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核心主业。随着雪松大宗商品产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目前雪松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金、铜、铁、煤等矿产资源,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士、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节点沿着“一带一路”遍布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雪松旗下化工新材料产业核心企业齐翔腾达与德国、韩国等世界顶尖级化工企业积极展开技术合作,企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和消费国,但国内矿产资源相对匮乏,且在该领域缺乏头部企业引领,中国在大宗商品国际市场的议价能力处于弱势地位,因此雪松需要走向国际化,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解决中国制造业的原料需求。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