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首富或登陆A股 修正药业冲刺资本市场

2019-07-11 13: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胃酸、胃痛、胃胀”就用斯达舒,这一耳熟能详的非处方药生产者——修正药业拟冲刺资本市场。

    吉药控股7月10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目前主要对方为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股东,本次交易对方属于独立第三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吉药控股发布的公告,修正药业的股东结构为:通化修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70%股权,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二股东是修正集团“掌门人”修涞贵;三股东为李艳华。三者合计持有修正药业高达99.918%股权。值得一提的是,修涞贵、李艳华为夫妻关系,连续多年雄踞吉林富豪榜第一名,有着“吉林省首富”之称。

    据了解,修正药业的经营范围包括:片剂(含抗肿瘤药、含外用)、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颗粒剂、喷雾剂、橡胶膏剂、洗剂、抗(抑)菌制剂(净化)卫生用品生产;保健用品生产及销售;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批发。

    修正药业集团官网显示,至2018年6月底,集团下辖142个子公司,有员工10万余人,存量资产170亿元。公司拥有24种剂型,医药、保健品等品种2000余个,其中独家品种109个。销售过亿元品种50多个,过10亿元品种20余个,拥有开发潜力的品种50多个,其中通过二次开发培育了肺宁、消糜栓、六味地黄、颈腰康、益气养血等十几个5亿元以上大品种;采用新型制剂技术开发斯达舒微丸、分散片,确保了修正在国内胃药领军品牌的地位。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布的2019医药行业100强名单显示,修正药业位列榜单第二。修正药业表示,要在10年内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千亿元目标,到2030年达到万亿元目标,成为世界百强制药企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