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云市场份额增长一倍 专家称公司投入近乎激进

2019-07-10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7月10日,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全球云计算市场数据,2018年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近一倍,在全球市场“坐三望二”。Gartner分析师认为,阿里云研发投入近乎激进,建立起全球最丰富技术产品矩阵,带来强劲增长。

    据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向头部进一步集中,3A(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云)占据七成市场份额。亚马逊依旧领跑,但市场份额已经见顶回撤,增速26.8%跑输大盘,市场份额下跌4个百分点。微软和阿里云均有市场份额增长,其中阿里云保持3A军团中最快增长,市场份额增长近一倍。

    在报告中,Gartner分析师用“近乎激进”(aggressive)来形容阿里云的战略级研发投入。阿里云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矩阵,带来市场份额大幅跃升。此外,阿里云构建的生态系统也让人印象深刻,其平台上有大量云管理服务商MSP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

    在此前Gartner公布的亚太市场数据中,阿里云以19.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超过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建立起亚太市场的领导地位。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