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凹凸租车更名为“凹凸出行”

2019-06-28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尽管共享租车的风口已然过去,但存活下来的,正在变得越来越强。

    6月27日,凹凸租车高调为自己的5周岁庆生,同时宣布更名,由“凹凸租车”更名为“凹凸出行”。相对应的,凹凸出行的产业链也大大加长,包括以长短租业务为主的“凹凸租车”、专注分时租赁的“凹凸共享车”,以及车险用户出险后可以一键预约的“凹凸出险代步车”等子品牌,业务延伸至代驾包车、UBI保险、汽车金融、车后市场、综合生活类服务等领域,欲打造基于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再早之前滴滴打车已更名为滴滴出行,嘀嗒拼车也更名为嘀嗒出行。在业界看来,尽管出发点不同,但这些殊途同归的更名,都说明了“出行”领域的市场想象空间。

    来自凹凸出行的数据显示,上线5年来,凹凸出行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超过60座城市,注册用户达1500万,注册车辆超过50万辆。其长短租业务子品牌“凹凸租车”已经占据私家车共享领域90%以上的市场份额;旗下分时租赁品牌“凹凸共享车”于2017年正式上线运营,面向上下班通勤、工作日商务出行、城市内休闲活动代步、车型体验等短租需求,提供车型更多样、自由度更高的以分钟或小时为计费单位的出行选择;2016年上线的“出险代步车”,车险用户出险后即可一键预约同级别甚至同款代步车,弥补了出险代步车长期以来的服务短板。截至目前,“凹凸出险代步车”已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建立了战略合作。

    今年是5G商用元年,科技的进步与技术的迭代给各行各业带来冲击与转点,出行行业尤为明显。凹凸出行CEO陈韦予指出:“汽车即资产的时代结束,汽车即服务(CarasaService-CaaS)时代即将来临。当你可以越来越便捷地触达到车辆,汽车将不再是一项资产,而转变成一种服务——可以碎片化购买使用时间,并延展到出行以外的综合类生活服务。”

    据凹凸出行方面透露,今年,凹凸出行还将与上海交通大学筹备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用技术驱动助力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

    在业界看来,作为“轻资产”平台,凹凸出行并不拥有实体车辆,其整合和利用的是闲置的私家车资源,是最彻底贯彻共享经济精神的汽车共享模式,在不增加城市基础运力负荷的前提下,通过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增加汽车运力供给。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