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2019-06-19 11: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来自京东的最新数据显示,京东618年中购物节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京东618拉动的品质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高端旗舰手机涨势喜人,单品销量累计Top20中,价格超过2999元的手机单品占据8席。手机等领域国货爆品不断刷新纪录,vivo、OPPO、一加等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6月1日至18日,3000元以上扫地机器人、擦窗机等除尘类产品表现亮眼,成交额同比超200%以上;2000元以上高端美发护发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幅高达220%;除菌烘干、大容量超快洗功能的家用洗碗机也备受追捧,成交额同比增长500%。不断升级的消费趋势进一步凸显。

    京东超市销售也是盛况空前,6月1日至18日,京东超市共售出牛奶3.5亿盒,奶粉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罐,纸巾共售出1200万箱,啤酒累计销量7200万听。

    服务型消费商品也爆发出强劲的潜力,6月1日至18日,京东国际酒店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6倍,京东互联网医院问诊量同比增长36倍,京东汽车安装服务销量同比增长105%。

    2015亿元的背后,京东物流、客服团队正在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保证最佳用户体验。618期间,京东物流智能仓处理单量同比增长达99%,其中,23个“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形成了亚洲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也组成了618期间全国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仓群。整个618期间,尽管单量暴增,但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中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仍创新高,超过91%。

    在业界看来,京东618已经成为整个中国的消费盛宴,电商企业、大量线下零售企业、品牌商、渠道商和服务商纷纷深度参与其中,引发消费者热情高涨,共同描绘出中国消费市场磅礴向前的画卷。新地域、新消费群体的加入,新模式、新服务的创新,新伙伴、新生态的建立,让618成为中国经济的风向标,充分体现出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活力。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市场的繁荣与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线上线下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着直接关系。企业创新从供给侧有效改善了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