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领跑生鲜数字零售 多点Dmall联盟效应加速显现

2019-06-13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618大促开启。在生鲜领域,目前国内最大的生鲜快消平台多点Dmall,今年喊出了“618吃喝在多点”的口号。

    此次的618,多点有了新玩法。

    线上购物分享双方可能获得线下购物优惠券,线下智能购设备中加价优惠换购商品……多点APP、自助购设备的普及度、用户熟悉度,使得这类“智能购裂变”社交化玩法的传播效果显现,盘活存量,引入增量。

    据了解,这次618多点联合全国50多家商超的2000多个门店,并以智能购裂变等方式联动线上线下全渠道。

    多点总裁张峰认为数字化已经是业内的共识,问题是重建还是改造,多点选择合作并复用传统零售商的供应链、门店等资源,对接品牌商、支付机构等,建立品牌联盟、商品联盟、金融联盟。这无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种合作共享共赢的思维。“2019年,多点将形成一个头部市场的品牌联盟,现在宝洁、联合利华、雀巢、玛氏、伊利等国内外一流品牌都与多点签署了战略合作,重点是分享和整合数据以及营销资源。”

    此外,多点Dmall已经在生鲜数字零售领域,长期占据榜首位置。

    据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的《2019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多点App用户数增长强劲,3月MAU同比上涨52.2%,位列2019年3月主流电商应用TOP10。

    在生鲜电商领域,多点App已蝉联易观、QuestMobile、极光大数据等各大排行榜的首位近2年。最新数据其注册用户近7000万,月活超过1200万。第三方数据挖掘及市场研究机构比达(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19年第1季度中国生鲜电商市场发展报告》指出:生鲜电商领域中“马太效应”已经开始显现,用户和资源不断向头部平台聚拢,头部平台规模不断扩大,与其他中小平台之间的差距逐渐拉大。

    数据显示,目前生鲜消费被电商渠道分流的并不多,占比约3%。相比百货3C的30%线上占比,显然生鲜的线上市场增长空间巨大。2018年天猫、京东的GMV(网站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为30%左右,而多点Dmall在2018年的GMV相比上一年度增长高达75%。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