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准开业

2019-05-20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5月20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交银康联人寿全资设立的资管子公司——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5月16日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的同意批复。这是2018年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进程以来,第二家获准开业的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交银康联资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在上海。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以及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

    资料显示,9年来交银康联人寿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达47%,并在2018年首次突破400亿元。随着保险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保险资金的公司化专业化管理成为发展的趋势和需求。

    交银康联表示,未来,交联康联资管公司将把打造长期资金管理能力作为发展核心,一方面以受托管理母公司资产为起点,建设具备行业竞争力的资产管理团队,加强与母公司负债端的协同;另一方面借助交通银行和交银康联人寿风险管控的长期经验,依托品牌、渠道、客户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拓展第三方受托管理业务。期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可以把交银康联资管公司建设成为一家“资质全面、管理一流、经营稳健、特色突出”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为交银康联人寿深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树立新的里程碑。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苏向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