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五矿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在京联合举办 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

2019-04-25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由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和智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智企业家工作午餐会在京举行,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智利前总统弗雷,智利外交部部长罗伯托·安普埃罗,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总经理国文清出席会议。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重要活动,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国五矿、中国东航、中国有色、中国中铁、中国港湾、华为、联想、比亚迪、茅台公司等多家重量级企业参会。

    会上,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总统与国文清分别致辞。随后,中智双方的企业家与智利总统就双边多领域合作开展对话,深入交流。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国文清对参会各方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智利在南美国家中第一个决定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智利还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中方签署双边协议、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当前,中智关系枝繁叶茂,中国已成为智利最大的合作伙伴,智利则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二大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国文清表示,作为参与中智经贸合作最早的企业之一,早在1970年中智两国建交伊始,中国五矿就积极参与中智间贸易往来,从中智第一船电解铜贸易到与智利国家铜业签署长达15年的销售协议,中国五矿成为中智关系不断增厚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当前,中国五矿已在全球金属矿业领域率先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到勘查、设计、施工、采矿、选矿、冶炼、物流、贸易的全产业链,愿继续秉承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在智利的金属矿业、国际贸易、冶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与智利企业共同拓展新的合作空间。

    国文清还号召中方企业进一步利用好委员会这一双边企业对话合作机制,共同分享在智利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交换在智利发展的意见建议,携手构思双方经贸合作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作为与智利开展矿产贸易的主要合作方,早在2006年,中国五矿即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签署《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共计获取约84万吨稳定的金属铜供应量,也是当时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中国五矿又与智利铜业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电解铜长期采购合同。据中国五矿介绍,目前合同正在顺利执行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