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吉加码深耕中国市场 投资7.5亿元扩产能

2019-04-23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4月23日,全球食品及农业领域的领导企业嘉吉公司宣布,将在吉林省松原市投资7.5亿元人民币(1.12亿美元),为其在当地运营多年的大型单体玉米深加工厂——嘉吉生化(吉林)有限公司进行扩产能。

    投资扩产能深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投资是嘉吉与松原市政府共同推动的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的一部分,产业园的重要设施还包括嘉吉食品安全与技术中心。新的投资有望助力地方玉米深加工产业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未来几年,嘉吉将持续对产业园进行投资。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与食品安全与技术中心是嘉吉根植中国、深耕市场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松原市委书记王子联表示:“嘉吉公司已经在松原做了很多投资,我们非常欢迎。相信新宣布的项目能够有效促进本地玉米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同时帮助农民增收。”

    资料显示,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占地371万平方米,以玉米深加工与贸易为主要业务。预计到2020年,园区年产能将达到200万吨,并配有玉米、淀粉等多种农产品期货交割库区。作为产业园区的一项重要配套设施,嘉吉食品安全与技术中心将专注于食品安全领域的测试、研究和培训,以及玉米加工和食品配料行业的流程改进和产品开发。

    “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至关重要的市场。嘉吉愿意作为一个伙伴,与各方一起建设可持续农业,促进在农村地区的投资。”嘉吉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DavidMacLennan)在嘉吉食品安全与技术中心的奠基仪式上表示。

    事实上,作为嘉吉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上海爱普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的企业之一。依托嘉吉在玉米深加工产业链的原料和服务,爱普开展了5万吨焦糖色素生产项目,并在评估进一步扩大生产。

    “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为爱普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增值服务,我们很高兴能把一些重点项目放在园区内运营。目前,焦糖色素项目进展顺利。”爱普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伟伟介绍到,“未来,爱普将同嘉吉展开进一步合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食品配料产品。”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中美嘉吉生物高科技产业园欢迎更多玉米深加工与贸易产业链的企业入驻。园区将为入园企业提供便利的设施与服务,并帮助企业将产品对接海内外市场。我们非常感谢吉林和松原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将与政府、合作伙伴和农户一起努力,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持续在中国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嘉吉在吉林的投资进一步展示了嘉吉长期在中国投资的承诺。此举是继今年3月份宣布在江西宜春4000万美元饲料预混料项目后的又一项投资。该项目将配备年产12万吨的预混料生产线及年产6万吨的全价浓缩料生产线。

    今年2月份,嘉吉在上海开设了其亚太首个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同时嘉吉美丽护理业务也正式入驻位于同一地点的新办公室。嘉吉美丽护理是嘉吉公司个人护理业务平台,此次投资致力于为亚洲个护市场提供天然可降解、环境可持续的个人护理原料解决方案。

    另外,在2018年,嘉吉已投资数亿美元扩大其在中国的淀粉和淀粉糖、动物蛋白和农业供应链业务的产能。

    据统计,嘉吉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中国大陆投资以来,投资总额已经达到约500亿元人民币(75亿美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