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尔生物医疗申报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物联网生物科技蓄力资本市场

2019-04-02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自宣布设立科创板的消息一出,越来越多的拟上市公司为冲刺科创板摩拳擦掌。

    4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生物医疗”)正式申报科创板。据上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海尔生物医疗名列最新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

    招股书显示,海尔生物医疗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进而率先进行物联网技术融合创新,致力于围绕以上场景痛点提供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

    背靠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支持及多年积累的低温冷链核心技术,海尔生物医疗能够提供覆盖-196℃至8℃全温度范围内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招股书显示,海尔生物医疗荣获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奖,成功将技术实现产业化,荣获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国科创企业TOP100”榜单发布,海尔生物医疗进入榜单之列,并荣获医疗健康领域前六位的名次。

    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及子公司合计拥有已获批及在申请专利263项,包括发明专利65项;其中,已获批专利177项,包括发明专利31项。近年来,公司及公司核心研发人员牵头或参与起草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9项国家、行业标准,基本涵盖了全部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参与起草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标准,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发展。海尔生物医疗不但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节能环保认证,并且有14个型号的产品获得了美国能源之星认证,获得认证的产品数量超过国内外品牌,并有20余项技术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招股书显示,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市场份额位居国产品牌公司首位,并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长期采购供应商。针对非洲等地区公共卫生基础建设水平较低,能源的短缺极大限制了疫苗防疫等医疗卫生基础服务覆盖,许多地区仍存在间歇性电力供应甚至完全无电力供应的情况,海尔生物医疗研制了配置太阳能电池板的太阳能存储产品及冰衬存储产品,其中18个型号的产品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PQS认证,太阳能疫苗存储系列产品也是首个入选PQS目录的国产产品。

    随着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海尔生物医疗已经完成由设备供应商向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在拥有先进全温度低温储蓄的技术外,物联网技术的赋能又为海尔生物医疗开启了新的变革引擎。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积极推动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率先创新物联网血液管理方案与疫苗智慧接种方案,引领生物医疗产业变革。

    在血液安全管理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推出血库前移模式,通过分布式智能血液存储管理,以即需即取、即取即用的方式大大减少血液审批时间与取用血时间,避免血液浪费,推动了血液安全管理变革。

    在疫苗安全管理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推出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实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疫苗信息、接种信息、医护人员信息合一,在接种环节实时管理库存预警失效疫苗,推出智慧接种新模式,推动了疫苗安全管理变革。

    招股书显示,海尔生物医疗未来致力于打造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将深耕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产品性能,注重应用创新,加强公司行业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也将继续推进物联网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