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方新星正式更名 奥赛康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2019-03-11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文/向炎涛

    3月10日晚间,东方新星发布公告称,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东方新星”变更为“奥赛康”,相关申请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9年3月11日起发生变更,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755”。截至公告披露日,奥赛康100%股权已过户至东方新星名下。

    东方新星称,变更的理由是,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更。变更证券简称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相匹配,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回溯历史公告,2018年7月10日,奥赛康宣布重组东方新星以实现A股上市。根据交易方案,东方新星拟将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置换奥赛康全体股东持有的奥赛康100%股份的等值部分。此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的作价为58,250万元,拟置入资产的作价为765,000万元,二者差额为706,750万元。按照此次发行股票价格9.35元/股计算,东方新星需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约7.6亿股。2018年12月25日,奥赛康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核准重组的批复。随着证券简称的变更,将意味着重组一事尘埃落定,奥赛康正式登陆A股市场。

    本次重组上市得以顺利推进,一方面是因为东方新星壳资源质量较好,重组上市摊薄比例较低,借壳清壳工作很快完成。另外一方面,奥赛康作为行业龙头公司,自身条件较好、业绩盈利稳定,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奥赛康是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注射剂生产企业之一,主要包括奥西康(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奥维加(注射用兰索拉唑)、潘美路(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奥加明(注射用雷贝拉唑钠)等,几乎涵盖国内已上市质子泵抑制剂注射剂型,且大多属于同期国产首家或首批上市。此外,其抗肿瘤类产品主要包括铂类等抗肿瘤类用药和抗肿瘤支持用药,其中奥诺先(注射用右雷佐生)是国内独家品种,奥先达(注射用奈达铂)市场份额跻身市场前列。

    2月27日东方新星发布的业绩快报称,2018年1-12月奥赛康实现营业收入39.30亿元,同比增长1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10.02%。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奥赛康曾表示;“将继续聚焦消化系统及抗肿瘤两大细分领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使公司在化学药、生物药及新剂型均有更好的表现,丰富现有产品群、产品组群,延伸扩展新的医药细分领域,加快创新药的研发及上市,实现从从仿创结合到创仿结合的转变。”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奥赛康新的起点,此次登陆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拓宽资本运作渠道,提高市场知名度,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推动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