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跨境通公告称美国退出万国邮联对公司影响甚微

2018-10-18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10月18日,跨境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表示经过自查,美国发布启动退出万国邮联一事对公司的影响甚微。

    记者注意到,此前美国白宫17日宣布,美国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如未来一年未能与万国邮政联盟达成新协议,美国将会退出。此举有可能提高中国包裹进入美国的物流费用,将会对依赖出口美国、使用邮政小包物流形式的中国电子商务卖家将形成高昂的物流成本。

    跨境通表示,跨境通旗下涉及跨境出口业务的主要资产——环球易购95%以上发往美国的货物是通过自建物流专线系统和快递商进行投递,通过邮政体系发往美国的货物总量不足环球易购发往美国总货量的5%,折合占公司跨境出口业务总发货量约1%。

    另外,跨境通旗下全资子公司“帕拓逊”,其业务虽然也涉及到跨境出口业务,但是其是以第三方渠道亚马逊为主,其发货模式以FBA海外仓为主,快递为辅,没有使用中国邮政体系的运输方式,因此其业务不受本次事件影响。

    所以,跨境通认为此事件对公司影响甚微,为更好做好应对,未来公司将主要聚焦在跨境自主物流专线的建设、优化工作以及物流本地化服务模式的推动。

    据公司介绍,其中提及的自建“物流服务专线”,是指从“仓库发货—过港—航空—清关—尾程派送”等环节与合作方实现系统和数据的打通,实现通过自主控制和管理跨境物流的每一个环节,来把每个物流节点进行无缝连接,从而提升公司的物流服务水平、较好的控制物流成本。目前,跨境通已经开发了国内直发的近百余条跨境物流专线。相比邮政方式,公司的物流专线服务实现了在同样成本下,时效性更强,客户体验更优。

    物流本地化的服务模式,是指公司通过自建以及与第三方合作的模式,在200多个国家建立了61个海外仓,通过先将部分商品备往海外仓,再直接从海外仓向本地消费者发货,尾程派送则使用本地的快递服务。

    截止目前,环球易购已经建设成百余条跨境物流服务专线。如果此次美国最终退出万国邮联,或将会环球易购或是其他的物流企业提供一个新的发展的契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