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IC海外并购第一单登陆A股 思源电气下属公司间接收购ISSI

2018-10-10 1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0月9日,思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上海集岑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集岑合伙”)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可转换债权投资协议》和《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购买上海承裕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承裕合伙”)全部份额,交易对方为上海武岳峰、北京青禾、上海承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随着《可转换债权投资协议》和《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的签订,中国IC海外并购第一单正式登陆A股。

    投资完成后,集岑合伙将持有承裕合伙99.99%的合伙份额。承裕合伙的主要资产为北京矽成,承裕合伙目前合计持有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此次交易对价为29.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额,相比9月份思源电气的框架协议价格有所下调,北京矽成的整体估值由此前的75亿元下调为71.2亿元。

    早在今年9月初,思源电气同集岑合伙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拟通过有限合伙份额的方式认购北京矽成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 “北京矽成”)41.65%股权。北京矽成于2015年完成了对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SSI的私有化要约收购。

    北京矽成实际经营实体为全资子公司ISSI、ISSICayman以及SI ENCayman等。其中ISSI原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以及集成电路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

    “北京矽成子公司ISSI的顺利私有化并上市,对国内半导体产业意义非凡,最直接的便是可弥补我国本土半导体产业在DRAM、SRAM上的缺失。”一位半导体行业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道。

    从美国私有化并一路闯关A股的ISSI,估值一路水涨船高。

    公开资料显示,ISSI及其下属公司主要产品线包括DRAM、SRAM、NORFlash、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通讯设备等行业领域。

    不仅如此,北京矽成的存储芯片产品在DRAM、SRAM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是大陆唯一能够研发并在全球大规模销售工业级RAM芯片的企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