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康朴中国公司正式启动 德国专家将参与中国市场服务

2018-07-20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对于金正大副总裁、康朴(中国)公司董事长翟际栋而言,7月份一直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接受采访的前一刻,他有24小时没合过眼。

    “参加一些行业会议、讨论,从现在来看,金正大和康朴(中国)正在做的事情,和全球化肥行业发展的大势相契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翟际栋介绍。

    需要交待的一个背景是,2016年,A股上市公司金正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约8.5亿元的价格,收购卢森堡康朴公司旗下康朴公司园艺业务100%股份。而在交易双方宣布并购至今,双方如何发挥各自所长,一直是外界关心的事。

    产品和服务并重

    6月19日,德国康朴公司宣告回归特肥市场,7月18日,康朴(中国)正式对外宣布投产,启动旗下全新系列特肥产品,这在外界看来,是并购双方缔约之后,正式开始“过日子”的标志。

    “并购之后,我们致力于推动双方在两个方向的合作:技术和服务。”翟际栋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从技术领域来看,如何将德国技术落地中国,以现有的优势资源(专家、人员)如何在服务上给予支持,是公司一直在考虑的事项。

    “在全国各地,都会有合作出现,金正大和德国康朴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未来的联系将是非常紧密的。”翟际栋如是说。

    据悉,目前康朴(中国)公司正式推出了旗下特肥品牌DeltaChem(德化)全新产品,而这项产品,落地在了我国西南地区的瓮安。“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这是金正大最大的基地,要保证德国康朴公司的技术在中国落地,产品品质上要有保障。此外,康朴(中国)公司带来的技术不仅是生产技术和工艺,还包括物流、管理模式等环节的支持。”

    “我们对国际发展趋势是比较了解的,整个全球范围内,特种肥料是大趋势。政府在倡导绿色环保发展,并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而中国的高端市场潜力更大,基本是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率。”翟际栋坦言,在这种发展背景下,竞争是无法避免的话题。

    “金正大多年来围绕减少肥料做工作,把德国技术引进之后,不是直接拿走产品这样的简单思考,而是愿意把德国的技术推广到行业,当然,我们也不回避竞争,更多的企业、行业加入后,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有利的,更能凸显我们的优势。”

    为彰显自己的优势,翟际栋介绍,目前,金正大和康朴(中国)公司,在服务上加大投入。“我们在全国各地做了很多试验田,就是要让农户亲眼看到实效。此外,借助金丰公社的优势,在后续的生产指导、服务上也能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德国康朴公司的技术优势也会慢慢显现,比如,我们会组织海外的专家、学者来中国,能参与到中国市场的服务中来。”

    海外并购仍会继续

    翟际栋历任中国化建总公司和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合资企业-华瀛磷酸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SACF)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师、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斯帕尔资源公司首席运营官,以及历任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硫酸工业协会理事,IFA(国际肥料工业协会)农业委员会成员。翟际栋现任IFA(国际肥料工业协会)执行董事,国际肥料协会新型肥料工作组的召集人。

    多年的海外市场的开拓及对全球市场的观察,使他敏锐地感觉到,在全球多国从政策领域加强对化肥行业的管理力度之下,企业要想突出重围,需要将产品向高端领域延伸。

    而查阅公开资料可知,近年来,以金正大为代表的一批国内化肥企业,也在产品升级、降肥增效上投注了较多心血,且加大在农业服务领域的投入。

    除了在国内市场积极推广和降肥增效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外,翟际栋坦言,对于海外市场,仍“十分热情”。

    “在海外并购的策略上,我们会优先选择发达地区,这样风险比较小,比如欧洲。”翟际栋称,除了海外并购,海外市场的开拓也是未来工作的重点。

    “中国市场和海外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北美市场种植模式和结构就与中国有很大差异。不过,从我们的观察来看,非洲市场和东南亚更有潜力,东南亚和中国种植习惯、环境、农作物种植种类等都有相似之处。不过,非洲人口总量很大,未来快速发展的市场仍然会是非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