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招商证券国际、阿里云及钉钉达成三方合作协议

2018-06-28 14: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涵盖智能办公室、云端服务、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本报讯

    2018年6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以及企业通讯协同平台——钉钉,与招商证券旗下的海外投资银行服务平台—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国际”)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三方合作旨在加快招商证券国际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协助招商证券国际在香港保持中资同业券商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将其服务拓展至全球更多客户。据悉,招商证券国际是第一家与阿里巴巴集团结成战略合作的在港金融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证券国际是一家全球化的金融机构,业务遍及香港、英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招商证券国际资讯技术总监蔡翔表示:“随着公司业务及客户群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持续扩展,我们意识到成为业内数字化转型先驱的重要性。阿里云在全球各地的云数据中心,以及庞大的网络资源,将可协助我们探索更丰富的数码解决方案,并向全球客户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

    阿里云将在此次合作中,为招商证券国际提供作为资讯科技基础建设的云计算及咨询服务。同时,招商证券国际将利用阿里云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合作是阿里云具备为金融业提供强大及可扩展解决方案能力的最佳展示。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云的愿景是建立一个普惠所有人的基础设施,而这次合作就是最佳例证。招商证券国际将可利用我们的技术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阿里云与招商证券国际等业界先驱合作,将深化彼此联系,并与一众行业领袖为金融业共创更多实用的解决方案。“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招商证券国际将计划采用钉钉作为其首个企业实时通讯平台。通过钉钉的无缝实时通讯服务,招商证券国际将可提升营运效率,并创造一个更具凝聚力的办公环境。

    招商证券国际资讯技术总监蔡翔补充:“钉钉是多功能的通讯工具,方便我们对外对内进行更加安全可靠的实时通讯。”

    钉钉全球业务发展主管王黎表示:“透过钉钉的智能办公室平台,招商证券国际可以使用安全可靠的实时通讯和整合通讯功能来提升效率,亦可将许多办公室工序推行无纸化。钉钉的联络人管理系统可轻易整理出企业的架构,让每位招商证券国际的员工能够在更清晰开放的通讯频道中进行沟通及协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