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星展集团:计划在中国设立合资证券公司

2018-06-27 06: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6日,在第17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介绍了该行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星展中国的母行——星展集团有计划在中国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目前正在和潜在中方合作方进行洽谈,也在积极跟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希望能尽快推进合资证券公司的申报。

    “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新加坡乃至东南亚最大银行。”葛甘牛介绍,作为星展银行在中国的全资子行,星展中国自2007年成立以来,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资产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客户贷款和存款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7%和7%。

    葛甘牛表示,目前星展中国已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12家分行和23家支行,员工人数将近2000人。“星展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具有高度信心,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增资星展中国,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和承诺。”

    在全面支持中国国家战略方面,葛甘牛介绍,为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星展中国先后在南宁、重庆、西安新开设了分行,帮助西部企业对接东盟等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形象,实现融资渠道多元化、降低融资成本。此外,随着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提上日程,星展中国也将大湾区作为一大战略重点,与星展香港联动,通过支持大湾区的规划发展,为更多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