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内地企业赶海渐成常态 民企龙头怡君控股今入驻上海中心

2018-06-07 0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上海这座活力之城、经济之都总是赋予“总部经济”这个词以新的内涵:改革开放之初,全球500强巨头把上海作为进军中国的总部,推动并受益于蓬勃成长的中国动力;地产黄金时代,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闽系、江浙房企扎堆“赶海”,大多在短短数年中迅速做大做强;最近几年,上海更是成为越来越多内地龙头企业的大本营。

    6月4日,主营业务布局于四川的怡君控股在上海宣布,将正式进驻上海中心69层办公。这是这座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超甲级写字楼在继支付宝、安联保险、劳合社、奥康、海澜等诸多明星企业之后,迎来的又一家重量级企业。

    新高度新起点

    1990年,党中央从改革开放全局出发,作出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重大决策,上海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腾飞。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2015年5月,怡君控股正式注册于上海自贸区。

    “怡君控股从2015年整合了旗下多个板块,成立了控股公司,总部从大竹、成都,到了今天的上海,在过去20年中完成了三次跨越。”

    在乔迁现场,怡君控股董事长戴学斌面向集团及各产业集团100余位中高层代表,发表主题为《更高更远共创共赢》的演讲。

    “对于主营业务位于中国西南的怡君控股来说,无论是办公室的物理高度,还是整个上海的经济高度,上海都是一座巅峰。登高望远,立足于上海,怡君控股将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格局,并将以此为全新起点,吸引更优秀的人才,对接更优质的资源和资本,把握更好的投资与发展机遇,用梦想成就卓越,早日成为一家理想远大、前程远大、事业版图同样远大的优秀企业。”

    内地企业将选择上海作为大本营已是常态。事实上,早在1999年,同样来自成都的东方希望集团,就把总部迁到上海浦东。站在怡君控股上海中心的办公室里,甚至能够看到这家企业的办公大楼。

    实业为本 创新驱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怡君控股创业以来的第21个年头。20多年来,怡君控股始终受益于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中国动力,长期专注于产业与行业周期轮动,精准把握城镇化、重化工、大健康、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行业和领域的产业投资机会,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实现可持续的高速增长。目前怡君控股总资产近千亿元,旗下拥有蓝润实业、怡君投资、蓝润投资三大产业集团,70余家子公司,员工12000余人。

    怡君控股旗下蓝润实业长期深耕西南区域,以房地产住宅开发、商业不动产开发与运营、酒店与社区服务为主营业务,投资各类项目近百个,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年主营收入近400亿元,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367位,中国民企500强第128位。

    怡君投资创设于上海,以产业投资与战略投资为主营业务,旗下拥有主板上市公司运盛医疗。运盛医疗以“互联网健康管理、区域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的引领者”为愿景,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在医疗信息化业务领域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积极探索稳健的医疗健康领域新模式。

    蓝润投资创设于深圳,致力于大农业领域产业投资与运营,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国家战略,把握消费升级机遇,充分发挥投后管理能力,用品牌为现代农业创造商业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