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APICloud获得1亿元融资 复星集团领投

2018-05-29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5月29日,APICloud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此前,2014年,APICloud曾获北极光创投500万美元A轮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APICloud是领先的移动云平台和企业移动化定制服务平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技术支持平台。在APICloud移动平台上,积累了超过600个成熟的APP功能模块,超过1万个成熟的API。开发者在开发APP时,可一键调用无需另外开发。此外,APICloud还与100多家第三方优质云服务提供商建立合作,聚合更丰富的APP功能模块,如支付、IM、直播、识别、地图等,满足各类APP的开发需求。

    截至目前,APICloud通过自身完善的开发者生态正在快速崛起,成为国内继微信小程序之后唯一满足五大标准的应用开发生态平台。这五大标准分别是开发者收益、开发者流量、移动产品开发机制、平台案例资源、开发者赋能等。

    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透露,公司已于去年已实现盈亏平衡并完成品牌升级,将由移动应用开发者平台,升级为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

    对于此次投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APICloud的发展。APICloud能帮助千千万万的企业,聚合了众多的开发人才,达到社会资源更有效配置,对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未来,我希望看到APICloud在全球化、全行业拓展方面更进一步,以更加融合的姿态,实现APICloud、企业、开发者三方共赢的局面。”

    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丛永罡表示:“复星自己有五大核心战略,这五大核心战略里面,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面向中国与全球的双轮驱动,以及打造一个全球的科创协同、全球的科创中心。复星正在从过去的投资生物医药起家,到现在越来越多进入IT行业、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这样一些新的领域。”

    APICloud联合创始人兼CTO邹达透露,目前APICloud平台已上线了在线教育、IoT、O2O、电商、直播、社交六大类解决方案,后续还将对全行业移动信息化进行深度赋能,以帮助更多领域的企业快速实现APP业务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