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稻草熊娱乐:长线布局无惧市场波动 多元化IP储备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2-24 2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多家影视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据不完全统计,在已经发布的13家A股影视公司业绩预告中,亏损达10家,这意味着近八成的影视类上市公司无法实现盈利。近年来,受疫情的叠加影响,导致影视行业遭受影片调整档期、开机受限、内容供给不足等多重挑战,整体产能一直处于下降状态。

    2月24日,根据稻草熊娱乐集团(02125.HK)(以下简称:“稻草熊”或“公司”)发布的盈警公告显示,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公司预期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年度经调整纯利润约人民币6870万元至7790万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59.9%至64.6%。

    从数据得出,尽管纯利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考虑到去年剧集市场的剧烈波动,同行业公司大量亏损,稻草熊保持盈利的状态已实属难得。充分说明稻草熊多年来深耕平台型运营模式,通过强调内生增长,持续打造内容品牌,表现出良好的业务开拓和发展能力、抗风险和稳健经营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1年4月,香港证监会曾公布数据,显示稻草熊股东高度集中。2月20日,通过稻草熊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股东数量大幅增加,股票流通性明显提升,股权架构实现多元化,已不存在股权高度集中的情形。

    近年来,影视市场呈现出逐步稳定及冷静增长趋势,播出平台和观众对于优秀影视作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需求愈显突出,内容开发也愈加聚焦于生产效率和品质保障的双重提升,这些都向行业参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稻草熊娱乐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小枫在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稻草熊将不断探索产能与质量的良性循环,持续以提高剧集质量为己任,打造更多优质精品剧集。

    在2022年,稻草熊播映了《追爱家族》《大考》《请君》《浮图缘》及《月歌行》等剧集,均获得良好的播映效果及市场反应,已播映剧集还荣获多项荣誉。其中,由陈宝国、王千源、胡先煦主演的当代剧《大考》入选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2022中国电视剧选集”;由任嘉伦、李沁主演的《请君》入选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发布的“2022网络视听精品节目”。

    《浮图缘》自2022年12月27日开播后,成为2023开年热播大剧,播放热度突破9000,并获爱奇艺海外站预约第一名,在海外开播一周播放量登顶全球TOP1,在全球最大的亚洲剧集社区MyDramaList评分为8.2,全面体现了稻草熊在优质精品剧集开发及制作层面的硬实力。

    稻草熊在保持稳定IP储备数量的同时,亦加强了对IP开发内容的质量及转化效率的把控。由言承旭、徐若晗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夏花》,由郑恺、陈钰琪、王鹤棣等主演的职场轻喜剧《今日宜加油》已于近期分别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同时开播,并分别填补了国内先锋艺术片以及职场情景喜剧的空缺,开播后均获得了良好的播出效果。此外,根据稻草熊2022年中期报告以及市场信息得知,其筹备和待播项目数量颇丰,内容涵盖青春校园、现代职场、家庭伦理、喜剧题材、历史题材、古装爱情等。其中待播出的由黄景瑜、修睿领衔主演的警匪动作喜剧《斗贼》,由乔杉、杨子姗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乘风踏浪》,以及由黄景瑜、辛芷蕾等主演的近代谍战剧《孤战》均深受市场关注。而正在筹备的《乌云之上》和《两京十五日》也令人充满期待,为稻草熊长线布局以及稳定发展提供充足弹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