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旭辉上半年销售回款超740亿元 回购500万美元2023年到期美元债

2022-07-10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7月10日晚间,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以下简称:旭辉)发布公告称,得益于积极提升销售,公司1月-6月累计合同销售现金回款超74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健康。

    公告还提及,公司于7月8日回购了500万美元2023年1月到期的美元债,并考虑日后于适当时候进一步回购公司债券。在2022年已无刚性到期债务的情况下,此举体现出公司积极进一步管理2023年到期债务的筹划。

    此外,公司执行总裁陈东彪先生及CFO杨欣先生于6月23日至7月7日期间,耗资954万元于二手市场购买境内公司债券,展现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针对近期市场传言旭辉因资金紧张不打算赎回永续债,旭辉控股CFO杨欣表示:“旭辉1月-6月实现销售回款740亿元,现金流健康。今年1月-6月,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同比大幅下降超90%,在行业流动性偏紧的大环境下,公司将在企业财务安全边际与融资成本之间做出平衡;将资金用在最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地方,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为股东创造价值。”

    据悉,旭辉6月销售环比增长25%达到135亿元,多个核心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贡献显著。随着各地楼市政策持续放松、市场形势逐步好转,公司销售情况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2022年以来,旭辉是少数依旧在重点城市补充土储的民营企业,在北京、长沙、青岛等地获取多幅优质地块。同时,旭辉的代建业务发展提速,1-6月获取了29个代建项目,实现了政府代建、资本代建等业务模式的突破。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旭辉代建业务的加速拓展显示出公司在品牌、专业能力方面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代建业务也将成为公司轻资产转型的重要抓手,以及新的利润增长点。

    花旗银行认为,旭辉近期通过3个持有物业获取37亿元经营性贷款补充现金流,境内外开发贷和按揭也持续得到银行的支持,再融资逐步恢复;加上销售情况也逐步恢复,公司将度过严冬。作为绿档房企,财务评级稳定,ESG达到BBB级水平,当前有更高的投资性价比。

    汇丰银行则发布研究报告称:“我们认为旭辉仍然是民营企业中最具韧性的公司,并将受益于下半年的销售复苏。目前股价具有49%的上涨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定为5.10港元不变。”

(编辑 张钰鹏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