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鲁商服务即将登陆联交所主板 打造多元服务矩阵未来可期

2022-06-29 1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近期,随着港股市场氛围回暖,下半年的港股新股市场令人期待。其中,A股上市公司鲁商发展分拆旗下物管业务的鲁商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服务,02376.HK)已于6月27日启动全球发售,预期将于7月8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根据鲁商服务的招股书,公司拟全球发售3334万股股份,其中中国香港发售股份333.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000.6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预期定价日为6月30日。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5.30港元-7.92港元。

    鲁商服务总部于山东省济南市,业务范围已覆盖山东省几乎所有地级市以及北京和哈尔滨。根据中指院的资料,鲁商服务在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41位。公司战略重心放在山东省,已对鲁商服务的过往增长做出贡献。截至2021年12月31日,鲁商服务已签约管理82个物业,已签约总建筑面积超过262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的12个城市,共有82个在管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290万平方米,其中75个已签约物业(已签约建筑面积2390万平方米)及75个在管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030万平方米)位于山东省,服务近8万户家庭和企业客户。

    业务模式上,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鲁商服务的三条主要业务线,构成公司的多元化服务及物业组合。三大业务板块彼此互为支撑,通过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的管理系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改善客户体验,并以优质服务建立强大品牌形象,为该公司提供了多重收入来源。

    地产及物业服务股是市场近日热点,受惠于相关利好政策的推动,吸引大量市场资金流入,已上市的碧桂园服务(06098.HK)等势头强劲,近期股价冲高。有分析指出,房地产在限购政策逐渐有序放宽后,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方向渐渐着眼于售后配套和服务的比拼等,正好是物业服务股板块重新回暖的契机所在。

    最新资料披露,鲁商服务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60%合9640万港元将用于战略合作、收购及投资以扩大业务规模及多元化物业组合;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及进一步开发其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满意度;拟用上市后公司所得资金净额15%合2410万港元投资于技术系统及标准化业务运营开发技术支持社区平台;及日常营运资金。

    根据中指院的资料,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的总收入自2017年的453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65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放眼未来,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的预期总收入预计将自2022年的7169亿元增加至2026年的877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2%。

    公司方面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鲁商服务作为具有后发力的成长型选手,将以此次赴港上市为契机,借力登陆国际资本市场,为巩固市场地位并实现进一步扩张而更好地谋篇布局,切实用实力诠释价值。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