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受益互联网出海 汇量科技业绩重回高增长

2022-06-28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2025年中国出海数字营销行业规模有望达到502亿美元,全球程序化广告支出在数字广告的渗透率将达到85%。”中信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指出,程序化广告大势所趋,后IDFA时代第三方平台受益明显。其中,汇量科技(01860.HK)旗下的Mintegral平台作为第三方程序化广告龙头,因约94%流量分布于海外,将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内移动互联网出海。

    这是今年继中金公司之后,又一家券商机构对汇量科技的首次覆盖,并给予了买入评级,对应目标价8.0港元。

    随着移动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以及程序化广告渗透率不断提升,程序化广告市场规模也快速扩大,eMarketer统计,2017-2021年全球程序化广告支出由682亿美元增长至15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2.78%。

    目前,在程序化广告市场中,广告投放平台主要可划分为两类,一类是以Meta、Google为代表的大媒体平台,另一类则是Mintegral等为代表的第三方程序化广告平台。去年IDFA(广告标识符)新政实施后,以往海外游戏广告流量集中在Meta和Google两强的格局被逐渐打破,第三方平台的吸引力开始显现。

    今年3月份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四版)显示,iOS端IAP指数榜单全球游戏分类中,相比2021年上半年,第三方广告平台排名则均有所上升,其中,Mintegral跻身iOS及Android双端留存实力榜单前四,成为唯一进入Top5的中国广告平台。Mintegral相关负责人表示:“Mintegral自2019年年中就开始布局用户即时兴趣的建模和预估,即通过分析用户上下文信息进行建模,不依赖传统的广告商识别符。”因此能够在后IDFA时代精准触达用户。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Mintegral聚集大量长尾生态,平台规模效应日益显现。目前Mintegral已建立全球性的高质量流量网络,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的服务。平台已拥有超过5.7万直接合作应用伙伴,与20余个全球性广告交易平台合作,日均请求量超过960亿次,日均展示量达14亿次,并拥有17亿的日活跃用户量。

    据汇量科技公司公告,2019-2021年,Mintegral平台收入分别为1.5亿美元、3亿美元、5.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6.56%。其中,贡献10万美元以上客户有267个,合计贡献Mintegral平台约98%的收入。与2020财年客户情况对比,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在2021年的留存率高达92%,这些客户的平均收入同比增加约85%。2022年,Mintegral目标收入规模达10亿美元。

    除不断升级Mintegral的技术服务外,汇量科技还坚持向Mintegral为核心的程序化广告技术业务转型,不断深化营销技术,向营销增长的全链路拓展,通过SaaS技术提供买量与变现的闭环服务。目前,汇量科技已可以提供包含推广、变现、统计、创意等全方位能力的出海SaaS工具包。

    买量与变现的闭环服务体系,也为汇量科技带来了可观的业绩。根据2021年财报显示,汇量科技去年全年营收达7.55亿美元,同比增长46.4%,毛利达1.22亿美元,同比上升48.4%。

    中信证券研判,凭借数字营销全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以及自身的营销技术闭环的形成,汇量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广告技术公司,短期有望持续受益于APP品类拓宽及国内出海浪潮,长期预计将受益于数据分析、用户增长、流量变现、数据监督等全链路SaaS服务矩阵建设。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