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三一国际新一代宽体自卸车上市遭热捧 发布会上就已售1710台

2021-12-13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12月10日,三一国际(00631.HK)旗下三一重装的全新一代宽体自卸车SKT105S上市发布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由于该款车型紧紧地抓住了客户需求,代表着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一经上市就受到热捧,发布会上就成功预订出了1710台。

    “SKT105S是历经近两年的潜心研发而打造的产品,具有可靠耐用、高效出勤、安全舒适、智能运维4大核心优势。”三一重装营销公司总经理柴文俊在致辞中表示,三一宽体车在技术领域一直持续深耕,正向着大型化、电动化和无人化的方向奋勇前进。

    宽体矿用自卸车是在露天矿山为完成岩石土方剥离与矿石运输任务而使用的一种重型自卸车,其工作特点是运程短、承载重,常用大型电铲或液压铲进行装载,往返于采掘点和卸矿点,是一种国内自主研发的高性价比矿用运输车。据了解,三一重装2018年就发布了第一款宽体车,在销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已经形成系列化的产品型谱,并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持续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据三一重装宽体车项目部项目经理孙艳林介绍,SKT105S宽体车对车架、悬架、液压、电气、驾驶室等关键零部件都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了严格的台架测试。该款车型由公司新投入运营的宽体车“灯塔工厂”自动化生产线打造,在产能快速提升的同时,也保证了整车的超高品质。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三一重装宽体车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深受好评,海外市场增长势头也很强劲。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宽体车就已实现海外销售收入2.6亿元,同比大增179%。

    “宽体车是公司重要的战略产品之一。”三一国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制定宽体车“第一规划”,进一步优化大吨位型谱,并从装载能力、能耗、可靠性、智能化技术及电动化技术等方面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力争成为全球第一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三一国际近年一直坚定地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提质增效,目前公司旗下三一重装的宽体车灯塔工厂已经正式入使用,生产效率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一国际不断地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新款大吨位宽体车的不断推出,公司矿车业务板块的整体毛利水平和盈利能力也将实现快速提升。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