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致力发展绿色能源

2021-10-20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0月19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在青岛举行。

    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此前指出,技术创新是绿色能源平价化的源头,是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跨国转化的基础,以水发集团的创新发展历程为例,技术创新必须立足于产业、服务于发展才能产生强大生命力。同时,王振钦强调技术创新要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水发集团将为“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贡献力量。

    水发兴业能源(00750.HK)作为水发集团一级权属公司,业务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新型材料三大产业。目前,已在山东、湖南、陕西、广东等地与63个县区达成分布式光伏整体开发框架协议,初步评估装机规模超12GW。

    在水发兴业能源中期业绩会上,公司管理层表示控股股东水发集团对上市公司的定位是打造“千亿级规模的清洁能源国有上市公司”,水发集团将为上市公司导入清洁能源项目资源,将水发兴业能源业务拓展至风光储氢业务协同化发展。

    近期公告显示,公司在境内外已拥有552.5MW已全面运营的光伏发电场,日前以1.03亿人民币代价收购股东三家已全面运营的光伏项目。水发兴业能源在双碳宣言中表示,预计到“十四五”末,公司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将达到20GW,累计减碳总量将超过6000万吨。

    日前,水发兴业能源公布与贵州安顺市西秀区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拟在当地投资建设500MW风力发电站,预计项目全部落成后,每年纳税逾七千万;与贵州毕节金海湖新区签订了400MW的光伏农业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正在有序筹备中。

    近期,相关政策频频出台,风电项目并网加速,我国清洁能源正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水发兴业能源结合以清洁能源为龙头、以绿色建筑和新型材料为两翼的产业格局,探索绿色建筑、清洁能源与区域能源规划融合发展,或将发挥综合型清洁能源业务叠加效应。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