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君实生物1.5亿元收购润佳两项抑制剂项目50%权益

2019-02-22 13: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冬

    本报见习记者 刘冬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君实生物-B(01877)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与润佳(苏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润佳将其所研发的部分药物项目的50%权益转让给公司。

    成立于2015年12月27日,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发及商业化。2018年12月24日,君实生物以募资约30亿港元登陆港交所主板。港股敲锣前夕,君实生物旗下首个国产PD-1抗体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按照此次合作协议,君实生物1.5亿元技术转让费将分三期支付。首期3000万元费用在签订合作协议且本君实生物收到发票后10个营业日内支付,第二期2000万元费用在相关药物项目取得临床试验批准且君实生物收到发票后10个营业日内支付,第三期1亿元费用在相关药物项目取得商业化及营销批准且君实生物收到发票后10个营业日内支付。

    而作为合作方之一,润佳医药科技将与君实生物共享两个药物项目的相关权益,包括研发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无论是否已获授)、持续临床试验以及取得批准后的制造权及销售权(或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授出制造权及销售权)。双方的权益按照50%:50%的比例进行分配。

    据悉,两个药物项目分别涉及CDK抑制剂和PI3K抑制剂。其中,CDK抑制剂项目主要研发一种能有效抑制多种周期蛋白依赖性蛋白激酶,包括CDK-1、CDK-2、CDK-4、CDK-6、CDK-9等活性的口服小分子CDK抑制剂。依照相关实验结果,CDK抑制剂能够有效阻碍癌细胞周期进程从而抑制肿瘤细胞增生,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据悉,润佳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设立并存续的、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有限责任公司。润佳专注于退行性疾病及抗肿瘤治疗领域的1类小分子药物研发为主的高科技医药企业,拥有研发管线十多项。

    君实生物表示,该协议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抗肿瘤治疗领域小分子药物研发合作,丰富公司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管线,并为今后探索与单抗药物联合疗法创造有利条件,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