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平安好医生与泰国BDMS达成战略合作 或将加速切入海外医疗服务蓝海市场

2018-11-16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11月15日,平安好医生(01833.HK)与拥有泰国最大医疗健康网络的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以下简称“BDM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在线上和线下的优质医疗资源,共同为数亿中国用户提供便利完善的海外医疗解决方案。

    据悉,BDMS创立于1969年,是泰国最大的医疗集团,拥有亚太地区最有声望的医院网络。在全球范围内,BDMS的市场价值在私人医疗集团中排名第二位。BDMS旗下拥有46家医院遍布泰国和柬埔寨的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其中有17家医院获得JCI(国际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这些医院覆盖本地居民,并且服务来自美国、欧洲、中国、日本、韩国以及阿联酋等地的海外患者。BDMS的团队由10000多名合格医生和8000多名护士组成,他们由各个关键领域的专家组成,包括癌症、心血管和脑部疾病、精神创伤以及整形外科。

    目前,泰国的医疗水平在某些领域已经可以比肩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BDMS为代表的大型泰国医疗集团,在辅助生殖、癌症治疗、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具有更加卓越的医疗成果。再加上泰国的医疗服务细致周到,且价格中等,赴泰旅游医疗越来越受国人青睐。根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2017年赴泰旅游的中国人接近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当地的医疗资源是吸引游客的关键因素之一,这说明中国人到泰国就医已经成为流行趋势。

    虽然海外就医的需求日益旺盛,海外医疗资源也供应丰富,但是目前国内缺乏连接患者与海外医疗机构的平台,医疗服务机制亟待完善。

    此次平安好医生和BDMS的战略合作,将通过整合平安好医生亿级线上用户资源,以及BDMS在泰国的医院网络和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能力,为中国患者的二次诊疗和海外就医,特别是在辅助生殖,癌症等领域,提供一个新的选择,双方将共同积累跨国医疗合作的经验。届时,中国用户能够借助平安好医生和BDMS搭建的平台,享受高品质且可及性强的海外医疗服务。

    同时,此次战略合作是平安好医生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公司将加速切入海外医疗服务的巨大市场,完善国际服务网络,与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目前,平安好医生的医疗服务网络已覆盖美国、韩国、瑞士、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上百家知名医院。与此同时,平安好医生会以自身强大的流量和资源,和BDMS共同开发中国市场,两方的品牌影响力将在合作中得到双重提升。

    平安好医生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凭借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将千人规模的自有医疗团队、外部签约医生和线下医疗网络资源进行整合,提供线上问诊与线上购药、线上问诊与线下就医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截至2018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达2.28亿,期末月活跃用户数达4860万,是国内覆盖率第一的移动医疗应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