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科通芯城发布2017年报 公司称确立双引擎模式

2018-03-30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3月27日,科通芯城集团发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综合业绩报告。

    科通芯城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由于恶意沽空报告导致香港银行短暂收紧公司的信贷业务,去年下半年科通集团自营业务规模受到影响,但全年仍取得3.556亿元盈利,符合预期。2018年,集团确定了“硬蛋平台产业化+IC元器件交易平台双引擎”的发展模式,一方面推动IC元器件自营业务恢复,另一方面积极扩大硬蛋平台产业化收益,相信未来业务将进入新的上升轨道。

    报告期内,集团的总商品交易额(GMV)约为人民币252亿元,同比增长16.6%;交易客户数达到31,176名,同比增长50.6%;权益股东应佔溢利约为人民币3.556亿元,同比减少约32.5%;报告期内产生正现金流人民币8亿元。

    2017年第四季度,科通芯城集团确立了“硬蛋平台产业化+IC元器件交易平台双引擎”的发展模式。布局在“AI+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智能汽车应用等领域的硬蛋产业化项目日渐成熟,成为业绩释放的新动能,通过企业和技术服务、孵化投资收益等高附加值业务,驱动集团业绩靠稳,毛利率维持8%,AI落地战略初显。

    据介绍,硬蛋平台产业化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利用硬蛋引流,为科通芯城带来IC元器件需求;第二,促进硬蛋自有产品销售,本集团通过将硬蛋实验室从研究机构升级为AI硬件设计公司,以Kepler系统为基础,设计及销售一系列AI核心硬件产品,可以应用在“AI+工业自动化”上;最后,透过孵化硬蛋平台上的项目,以股权投资变现。

    目前,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实验室正式升级为AI及IoT硬件产品设计公司。其基于Kelper系统(K-系统)开发的K系列产品,包括AI语音识别模块及AI图像处理模块,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升级、AI+工业自动化上。

    硬蛋旗下易造机器人项目,通过三年打造,已经聚集超过1000个机器人创新项目及300家机器人上下游供货商,回顾期内以元器件供应链为主的交易额超过人民币7亿元。平台未来会利用自身品牌产品、生态小区及行业资源帮助平台上的项目快速实现产业化,并且透过企业服务收益、自有AI产品销售及股权投资等获取可观效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