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64% 吉林敖东2023年一季度迎开门红

2023-04-28 1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4月28日晚间,吉林敖东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要经营数据表现亮眼,取得2023年开门红。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2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719.23%。

    近年来,吉林敖东持续深耕医药主业,认真梳理医药主业结构,加速医药产业布局,始终坚持“专注于人,专精于药”的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放心药。公司依托大品种群多品种群营销战略,持续培育大品种、重点品种,不断发展潜力品种。报告期内,公司三大核心品种安神补脑液、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血府逐瘀口服液销量保持稳步发展趋势。

    随着中医药利好政策持续释放,中药新药研发热度不减,中医药行业重磅支持政策不断。自2022年以来,国务院、国家中医药局、药监局等多部委持续发文,通过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注册及监管等多维度发力推动中医药行业传承创新,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传承创新、文化输出、传播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推进中医药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中医药行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吉林敖东在中医药传承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加大对古代经典名方的研究与开发,报告期内,公司申请的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枇杷清肺颗粒已提交中药新药上市申请。

    同时,吉林敖东在中药配方颗粒方面先行布局。依托中药配方颗粒吉林省试点企业之一的先发优势,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推进国标和省标的制定与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子公司延边药业累计完成303个品种备案,基本涵盖了中医临床使用频率最高的品种,能够充分满足医疗机构的组方需求。中药配方颗粒作为现代化的中药产品,既保持了中药饮片的性味与功效,又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患者的服用,具备很高的复购率特质,市场前景广阔。

    吉林敖东表示,今年,公司将持续巩固中成药板块,充分利用金融工具,在保持已有核心品种稳定增长的同时,通过市场调研和产品深度论证,构建多品种群梯队发展良好局面,有效落实“大品种群、多品种群”的销售战略,打造“医药+金融+大健康”多轮驱动的新型发展模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