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华文轩2022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元

2023-03-29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蒙婷婷

    3月28日晚间,新华文轩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4.49%;实现归母净利润13.97亿元,同比增长6.95%。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元(含税)。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华文轩2022年的经营业绩亮眼,创历史最好水平,可谓交出了一份市场投资者满意的‘答卷’。作为四川区域出版发行龙头,近年来新华文轩致力于产业链全面布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新华文轩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化传媒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强链、升链、延链”的“三链”发展战略,推进融合创新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新华文轩是一家以出版发行为主业的全国一流文化企业。经营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出版业务板块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销售码洋分别为27.22亿元和33.87亿元,发行业务板块教材教辅、互联网销售、门店销售的销售码洋分别为59.23亿元、50.67亿元、8.87亿元。分行业来看,出版业务在2022年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27.46亿元,同比微降2.83%;发行业务贡献96.48亿元,同比增长6.94%。

    2022年,新华文轩实施“一社一策”管理模式,优化出版结构,加强内容规划,推进营销模式转型,推动出版提质增效,同时公司立足教育改革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精做深教育服务业务。在夯实核心业务能力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新技术下的经营模式,加强业务数字化升级,互联网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的图书销售均保持同行业前列。此外,公司按照“以实体门店为连接点,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店内店外结合’的新型文化消费服务体系”的定位,持续推进实体书店经营模式转型发展,并积极调整物流经营理念,进一步提升了供应链一体化网络服务能力。

    新华文轩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将聚焦出版传媒主业,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科技+资本”双轮驱动,推动出版传媒产业链升级,构筑一流的内容创意出版、教育服务、文化消费服务、供应链服务四大产业体系和资本经营投融资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要,打造中国最具创新成长性的出版传媒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服务集团。

(编辑 张伟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