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远洋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3-03-25 1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邬霁霞

    3月24日晚间,宁波远洋发布了其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7.69亿元,同比增长25.02%;实现归母净利润6.70亿元,同比增长28.6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4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2.02亿元(含税)。

    宁波远洋的主营业务为国际、沿海和长江航线的航运业务、船舶代理业务及干散货货运代理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经营船舶88艘,总运力116万载重吨/6.8万TEU载箱量,按载箱量计,运力同比增加27.2%;按载重吨计,运力同比增加24.1%。截至本报告披露之日,公司在中国内地集装箱班轮公司运力排名上升至第5位,世界集装箱班轮公司运力百强榜上升至29位。

    据悉,宁波远洋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打造了辐射近洋、沿海及沿江的航线体系。目前公司基本建成连接南北沿海、长江沿线的内支内贸网络和遍及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航线覆盖国内外38个主要港口,有效地将服务能力延伸至经济腹地。

    报告期内,宁波远洋紧抓RCEP机遇,深耕东南亚市场,先后开辟宁波至越南的胡志明、海防,泰国的林查班、曼谷等“一带一路”航线;同时通过增投运力、加密班期、优化挂港等措施多管齐下,全面升级日本航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近洋业务完成51.2万TEU,同比增长23.9%。内贸业务开辟西南新市场,成功开通钦州航线,有效畅通国内大循环物流通道,内贸业务完成75.3万TEU业务量,同比增长12.3%。

    此外,宁波远洋切实发挥支线“水水中转”作用,有效保障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体系高效运转,为省内和长三角地区物流供应链平稳畅通贡献了“远洋力量”,支线业务完成275.8万TEU,同比增长4.3%。

    散货业务方面,宁波远洋紧盯大客户的保供服务,稳定货源基本盘,同时积极依托矿石体系等优势,紧贴新客户的物流需求,制定个性化运输方案,全年完成干散货承运与干散货无船承运业务共计2077.1万吨业务量。

    宁波远洋方面表示,2023年,公司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市场开拓,坚持把开源节流理念贯穿于公司生产经营、运营管理、建设发展等各个环节,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