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久物流牵手昇科能源 正式跨界新能源产业

2023-02-07 05:59  来源:证券时报

    2月6日晚间,长久物流(603569)公告,经过友好协商,公司与昇科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电池诊断、电池协议适配模块开发、光储充检一体化项目、电池回收等业务。此举标志着长久物流正式跨界至新能源产业。

    据悉,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并满足公司发展需要,长久物流还特别设立了新能源事业部,以汽车物流为出发点,探索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物流、仓储、体验、交付、充换电、动力电池回收及逆向物流等综合性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长久物流是一家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服务企业。在与昇科能源合作前,长久物流就已尝试以汽车物流为出发点,探索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物流、仓储等服务。此次与昇科能源的合作,则让长久物流的跨界步伐迈出了重要一步。

    昇科能源是一家以电池智能化服务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创始成员均来自欧阳明高院士团队,是清华大学成果转化的标杆项目。

    目前,昇科能源的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构建电池智能化基础设施平台,主要聚焦两大应用场景,包括智慧能源新基建和电池智能化检测回收。同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可以应用于车电、充电、储能等新基建场景。在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环节,昇科能源也可提供智能化电池检测、估值和交易服务解决方案。

    长久物流透露,目前昇科能源已有成熟的技术研发成果在公司的运营项目上进行商业化落地。长久物流转向新能源赛道,一方面是基于对赛道前景的预判,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现有业务的利润空间被持续压缩。

    公告显示,长久物流预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00万元到2100万元,同比减少75.36%到83.58%。

    长久物流表示,2022年主营业务受到国内疫情反复、国际地缘争端持续的影响,业务量不达预期,进一步压缩了公司的利润。此次与昇科能源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公司在我国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依托多年深耕于汽车产业所积累的客户资源优势,在双方友好协商的前提下签署。双方优势资源互补,有利于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开拓与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