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久物流与昇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能源业务再下一城

2023-02-06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3年2月6日,长久物流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与北京昇科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昇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旨在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电池诊断、电池协议适配模块开发、4S店光储充检一体化项目、电池回收渠道合作领域等,为双方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长久物流是第一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第三方汽车物流企业,是一家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的现代服务企业,公司业务涵盖汽车供应链中的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仓储、互联网及社会车辆等业务。

    作为传统物流企业,长久物流在聚焦汽车物流业务的同时,也在紧随市场转型升级。此前,长久物流在2022年2月发布公告,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新设立新能源事业部,以汽车物流为出发点,探索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物流、仓储、体验、交付、充换电、动力电池回收及逆向物流等综合性服务。

    昇科能源是一家以电池智能化服务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创始团队均来自欧阳明高院士课题组,是清华大学成果转化的标杆项目。公司致力于构建电池智能化基础设施平台,以电池智能化数字网络为核心,聚焦两大应用场景:智慧能源新基建和电池智能化检测回收。在充电、储能等新基建场景,提供智能管理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在电池梯次利用和回收环节,提供智能化电池检测、估值和交易服务解决方案。

    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96.9%和93.4%,新能源汽车新车的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即市场渗透率25.6%)。2022年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国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了79.9%。在配套设施方面,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充电桩521万个、换电站1973座,其中2022年新增充电桩259.3万个、换电站675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明显加快。2022年是我国新能源市场全面爆发的一年,长久物流则拟乘行业发展的东风,在新业务领域再下一城。

(编辑 何帆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