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坚定向平台型企业进化 舍得酒业聚焦“战役、过程、破圈、爆品”规划重点工作

2023-02-01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月31日,舍得酒业(600702.SH)举行“战役聚过程,破圈创爆品”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舍得酒业2022年取得的成绩,明确2023年的工作重点,提出舍得酒业以“创新、韧性和责任”的企业家精神,推动舍得酒业向平台型企业进化,坚持“老酒战略、多品牌矩阵战略、年轻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四大战略推进,围绕“战役”“过程”“破圈”“爆品”四大关键词开展重点工作,全员统一思想带领舍得酒业2023年更上新台阶。

    政府支持、复星赋能

    舍得酒业拟交亮丽答卷

    2022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复星的全面赋能下,舍得酒业以确定的增长有效应对了2022年客观环境的不确定性,营收、净利润、上缴税收、品牌价值、就业岗位、基酒产能均创历史新高。在白酒上市公司中,舍得酒业2022年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也处于前列。

    2022年是舍得酒业与复星生态深度融合的一年,也承载着复星、豫园秉持长期主义布局酒业版块的初心,聚焦、赋能舍得酒业发展的决心。在复星生态体系下,舍得酒业获得来自经营管理、市场渠道、圈层拓展、多生态发展平台等方面的赋能和资源嫁接,引领舍得酒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坚定不移向平台型企业进化

    锚定四大战略、紧抓四个关键

    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发表《坚定战略,突破乘长,共创美好》主题致辞。致辞从三个方面指出舍得酒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一,要深入践行企业家精神。首先是创新,2023年面对经济复苏、消费回暖,白酒行业会有很好的机遇,要有超前的预判力并提前部署,拿出一揽子措施付诸行动。其次是韧性,“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是复星倡导的核心文化,也是舍得数十年对白酒行业发展规律的总结。最后是责任,必须对党和政府、股东、消费者、员工、供应链上下游伙伴负责,必须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道路上要承担的社会责任负责。

    第二,要持续落实四大战略。近几年的实践证明,舍得的战略方向是正确的。要继续践行“老酒战略、多品牌矩阵战略、年轻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四大战略,打造行业领先的白酒平台型企业。

    第三,要坚定不移地向平台型企业进化。舍得酒业被定位为复星生态系统中长期深耕白酒产业的旗舰平台,也是复星生态链接全球家庭实现“大快乐”消费价值的核心平台。接下来舍得酒业将围绕“FC2M从客户端到制造端、生态、科创、FES、东方生活美学”五大工作重点,加快向“酒业发展为主、生态酒旅融合、科研高效转化、供应链生态友好”的平台型企业进化。

    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在大会现场做主题为“战役聚过程·破圈创爆品”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将2022年的工作总结定性为“逆风破浪”,将2023年的工作规划定性为“向阳生长”。

    蒲吉洲在报告开端说道:“2022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复星、豫园的赋能和董事会正确决策下,公司坚持‘一核四维’老酒战略核心思想,贯彻落实管理人员四要有要求,始终秉持‘乐观、积极、主动、坚持’文化价值观,逆风破浪,又走过了不断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自我绽放的一年。公司保持了稳定发展,并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品牌价值、营销业绩、上缴税收、营业利润、就业人员、基酒产能均创历史新高。”

    报告回顾了2022年公司各项经营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系统性总结。同时,也指出公司目前存在的不足。

    对于2023年的“向阳生长”计划,蒲吉洲在报告中阐述:“第一,战役。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战役机制,持续推动增产扩能、文旅赋能、生态融通、舍得出海、外延发展等战役;第二,过程。公司将聚焦盯过程,余光看数据,以‘精益’为核心,推动生产、供给、营销等过程升级;第三,破圈。要推动市场、管理、干部的破圈,创造性开展工作;第四,爆品。坚持极致的产品主义,加强C2M战略落地,围绕客户需求打造高复购、高融通产品。”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